浅谈辄止

文素博主

原创文素会打上原创tag,欢迎投稿

个人tag:浅谈辄止

头像背景@无因误拂弦,阿妍字特别美!!!

希望文字能够治愈你。

如果在一艘将要沉没的船上,有一艘救生艇,只能救十个人而我们有十一个。


如果他们选出被抛弃的人是我,我肯定想办法弄死一个,占了他的名额,实在不行把十个人全弄死也是没心理压力的。


如果我们选出另一个人被抛弃,我一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,告诉他这是牺牲自己拯救大家,要是他想反抗,说不得我会联合大家弄死他。


这是人性。


如果在一艘要沉没的船上,有20个人,其中五个妇女小孩,救生艇只能救五个人,一个妇女说,你们是男人应该让着我们,

让我们走吧,说不定我不会管什么妇女小孩,会自己想办法活下来。


嗯,这也是人性。


如果是我们这些男人提议男人留下来,让妇女小孩走了算逑,说不定我就让她们活下来了,还会帮她们解决想抢位置的男人。


这还是人性。


所谓人性,从来都不是非黑即白的那种选择题,局外人永远也明白不了局内人的挣扎和绝望。


在我看来,人性无非是利益和真善美的冲突与妥协,没有走到那一步,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自己会做出更令人发指的事情也说不定哦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