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谈辄止

文素博主

原创文素会打上原创tag,欢迎投稿

个人tag:浅谈辄止

头像背景@无因误拂弦,阿妍字特别美!!!

希望文字能够治愈你。

我家屏保上的

 ★曾虑多情损凡行,入山又恐别倾城。

  世间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。

  ——仓央嘉措

  

 ★林下漏月光,疏疏如残雪。

  ——张岱《金山夜戏》

  

 ★他教我,收余恨,免娇嗔,且自新,改性情,休恋逝水,苦海回身,早悟兰因。——《锁麟囊》

  

 ★每个人的眼泪不一样,但想哭的念头是一样的。——毕飞宇《推拿》

  

 ★你所追求的世界,永远不是你现在所拥有的世界。——索尔·贝娄

  

 ★ 纵使清明无雨色,入云深出亦沾衣。

  ——张旭《山中留客》

  

 ★他的路在西风的袍袖中,在夕阳的咽喉里。——简媜《喝眼前的酒》

  

 ★阳光还没落在你身上,你就开始微笑了。——契诃夫《海鸥》

  

 ★白云堆里拾青槐,惯入深林鸟不猜。

  无意带将花数朵,竟挑蝴蝶下山来。

  ——《樵夫词》

  

 ★就让料峭春风为一早就等在门口的彩蝶

吹开耶路撒冷的第一朵玫瑰。——《追忆似水年华》

  

 ★世事如书,我偏爱你这一句。愿做个逗号,呆在你脚边。——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》

  

 ★细雨湿流光,芳草年年与恨长。——冯延巳《南乡子》

  

 ★伤心桥下春波绿,曾是惊鸿照影来。——陆游《沈园》

  

 ★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,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。——余光中《独白》

  

 ★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——黄庭坚《寄黄几复》

  

 ★『在云上』那些因舍而空出的必有更好的东西来填补,那些舍去的并未消失,是为了生发更好的而存在。

  

 ★若我会见到你,事隔经年。我如何和你招呼,以眼泪,以沉默。——拜伦《春逝》



 ★远山长,云山乱,晓山青。——苏轼《行香子·过七里濑》

  

 ★你醒豁过来,白日里闪来了清晨。——汪曾祺《邂逅》

  

 ★月出前山青黛寒,雁山遥下碧云端。——刘基《江上曲》

  

 ★我的悲伤还来不及出发,就已经到站下车。——余华《第七天》

  

 ★活在这珍贵的人间,太阳强烈,水波温柔。——海子《活在这珍贵的人间》

  

 ★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,能与他人言无二三。——冯梦龙《醒世恒言》

  

 ★『一年中最好的时光』凉爽的夏夜,窗户开敞,灯亮着,水果在碗中,你的头在我的肩上。

  

 ★浪荡天涯的孩子,忽晴忽雨的江湖,祝你有梦为马,永远随处可栖。——大冰·他们最幸福

  

 ★眼睛是爱情的器官,其主要功能是顾盼和失眠。——周国平《守望的距离》

  

 ★只有我们醒着的时候,黎明才会到来。——梭罗《瓦尔登湖》

  

 ★拥有花朵的人不需要神袛。——佩索阿《阿尔波特·卡埃罗》

  

  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55)